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百余家书店联手“惠民图书”
2022-09-01 15:04: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服贸会首钢园区1号馆,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观众参观“书香京城”展区。记者 潘之望 摄

  今天(9月1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于服贸会首钢园区展区开幕。作为服贸会文化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图书节展期5天,主会场与分会场隔空呼应,线上直播与线下零距离全面覆盖,为首都市民、全国读者乃至全球华人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届图书节在主会场设置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出版物展区、全民阅读展区、传统文化展区、“书香京城”展区、儿童光影阅读区、“名家大讲堂”专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出版物展区,VR云游“红色北京”的体验区格外吸引观众驻足。

  走进全民阅读展区,2021年获得北京“示范书店”称号的99家书店名录呈现在展区电子大屏上,让逛展者切身感受近年来北京市实体书店建设的丰硕成果。本届图书节特设全民阅读展区和“书香京城”展区,展区设置了“中国好书”获奖作品、“北京中轴线文化”“航天科技”“碳中和”“元宇宙”等专台专架。

  在图书节首日,著名作家邱华栋携“人与城:北京三千年”精彩开讲。接下来的几天,萨苏、徐则臣、杜文龙、石一枫、陈广善、张明杰、王山等名家也将莅临现场,就“寻找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印记”“国防建设的辉煌与成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等主题进行演讲并与读者交流。

  在分会场,全市共有155家实体书店举办优惠购书活动。此外,京东、当当等网络发行平台也设立线上分会场,重点展示展销优秀出版物。(记者 王广燕)

  (原标题: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百余家书店联手“惠民图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