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沉浸式体验 趣味展示项目 服贸会大兴展区很酷

2022年09月01日 14:44:26 |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届服贸会上,在首钢园2号馆“一带一路炫彩世界”专题展示单元对面,北京大兴“风生水起新国门”展区以一抹亮丽的蓝色亮相。众多沉浸式体验和趣味展示项目,呈现大兴区在科技创新与文旅资源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让人不禁赞叹:“可真酷!”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大兴展区一位穿着特制服装的工作人员翩翩起舞,在她身后的屏幕上,一位虚拟人物正同步做着舞蹈动作,就连工作人员细微的动作表情,也都能在屏幕上展现出来……这是如何做到的?要归功于中国(星光)视听产业基地虚拟制作协同创新平台,身着动作捕捉服的工作人员,在装有动作捕捉摄像机的区域跳舞时,摄像机会捕捉到服装上的反光标记点,随后将数据传回摄像机连接的计算机。通过这样一系列的动作捕捉、数据分析,现场便呈现出真实动捕舞者实时驱动虚拟形象的表演。

  在大兴展区,炫酷的沉浸式体验项目不止这一个。在“目的地!大兴”专题体验板块,观众骑上改装的氢能自行车,即可体验三条“兴游记”线路。自行车车轮转动起来,面前的大屏幕上也依次出现3条旅游线路供观众选择,简直就像玩跑酷游戏一样!中轴线休闲游线路、永定河生态游线路和庞安路采摘游线路,涵盖观光、亲子、采摘、美食、生态、文化等魅力十足的文旅内容。(记者陈强 武亦彬)

  (原标题:动作捕捉、氢能自行车体验……服贸会北京大兴展区很酷!)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