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手打造“兴安盟域牌形象”在京发布
2022-08-17 08:4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孙蕾)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打造的“兴安盟域牌形象”15日在北京发布。由中国传媒大学团队设计的“兴安岭上兴安盟”兴安盟域牌及其主体形象,以及农牧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广告语和文化旅游形象推广语等在会上发布。

  图为“兴安盟域牌形象塑造传播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受访者供图)

  发布会上,“兴安盟域牌形象塑造传播三年行动计划”同步启动。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介绍,兴安盟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空气洁净、水源纯净、土壤干净,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苏和说,中国传媒大学以定点帮扶兴安盟科右前旗为基点,充分发挥传媒智力与智慧,立足学科优势、整合专业资源,重点帮助兴安盟规划设计全盟域牌形象、培养一线专业人才,探索形成了辐射带动全盟全域可持续、可复制的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域牌发布,擦亮兴安盟地区品牌,为“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做出贡献。

  图为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受访者供图)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当天发布了“域牌顶层设计报告”,他认为“域牌”是根植于“城乡中国”的土壤而构建的区域品牌。兴安盟域牌的构建,不仅包括了定位、口号、视觉表达、传播规划,也包括了支撑“域牌”发展的农牧业、文旅业的产业战略、资源导入、IP设计与产品设计等。丁俊杰表示,“域牌”作为一个区域无形资产,是区域对外宣传推介的重要名片。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张树庭认为,我国品牌建设已步入快车道,品牌已成为区域、产业、企业竞争的核心要素,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中传深耕区域品牌研究多年,并将这一理论体系首次应用在兴安盟区域形象建设中。中传团队与兴安盟将紧密合作,系统调研,科学设计,全面构建兴安盟域牌系统,从而推动兴安盟文旅品牌、农畜业品牌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