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今年来已为毕业生提供岗位3万余个
2022-08-15 08:35:2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从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获悉,2022年通州区户籍毕业生4410人,总量、增量为历年新高。通州区全力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今年以来“通州就业服务”毕业生服务专栏累计提供岗位3万余个。

  通州区多轮摸排辖区毕业生就业状况,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广角度挖掘,进一步拓宽岗位。近日,通州区社区工作者第二批招聘中,专门释放出90个名额定向招聘辖区应届毕业生。通州区还主动对接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市级重大项目、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等重点园区,以及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的用人需求,今年以来“通州就业服务”毕业生服务专栏累计服务辖区内需求企业3007家,提供岗位30204个。高频次就业专项招聘也一直在进行中,利用“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常态化发布岗位信息,组织开展主题网络专场招聘会5场,参会单位150家,提供岗位2949个;在“通州就业服务”公众号举办“京津冀”相关地区联合招聘活动10场,涉及505家企业15270个岗位。

  针对不同类型需求的毕业生,通州区分类施策,提高服务精度。例如,组织开展“毕业生报考社工系列指导直播课”,为有创业服务需求的毕业生提供一条龙服务等。目前,已贷款助力32家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实现可持续经营,直接带动就业1126人;开通大学生线上线下创业指导专栏,已推荐创业20人,成功指导17个大学生创业企业上市融资1.4亿元,同时在线实时指导创业板服务企业51家。

  对有就业帮扶需求的毕业生,通州区提供“1311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困难毕业生实行“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组织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为每人至少提供3至5个就业机会,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100%帮扶。

  下一步,通州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加就业成功率,减少未就业毕业生数量。(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尉迟焱楠)

  (原标题:通州今年已为毕业生提供岗位3万余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