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研人员自愿设立基金助推生命科学研究
2022-08-15 08:31: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由208名科研工作者自愿发起设立的北京科侨公益基金会成立。该基金会将致力于促进生命科学研究等。首批资助项目包括渐冻症药物研发,预计三四年内投入650万元,将药物研发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

  科侨基金会由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基金会致力于促进生命科学研究,将资助基础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的公益项目,以及资助困难患者就医、困难学生就学,资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救助。

  首批拟资助项目包括支持渐冻症药物研发。这种罕见病的患者症状会从四肢瘫痪发展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直至死亡,被称为世界五大绝症之首。科侨基金会成立大会现场就有一位渐冻症患者——该基金会理事蔡磊。他说:“希望能为攻克这个疾病,做出我微弱的贡献。”

  未来,科侨基金会计划投入650万元,无偿资助渐冻症药物研发,力争将药物推到临床试验阶段。科侨基金会发起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基金会持续关注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关注疑难重症、罕见病,不断推动科研产出和成果转化。(记者 刘苏雅)

  (原标题:科研人员设立基金助推生命科学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