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艘游船迎候水上游高峰 乘船游玩遵守安全规定
2022-08-10 16:01:4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天,泛舟湖面,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亲水项目。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委水路运输管理处获悉,北京市共有游船单位50多家,游船类型包括旅游观光船、摇橹船、脚踏船、电瓶船、手划船等。目前5000余艘各类游船迎来暑期游玩高峰。市交通委重申:只要有游客在水面上乘船游玩,救生船舶和人员必须进行巡航和待命。

  “北京属于非水网地区,辖区范围内的游船,主要分为公园园林水域和山区水库水域两类。”市交通委水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袁永军介绍,公园园林水域,主要分布在城六区,像颐和园、北海公园等,水域面积不大,水深也较浅,大部分在1.5米左右。在游船乘坐安全方面,市民按照乘船要求乘坐即可,注意不要超载,同时观察救生设备和救助电话、遵守乘船秩序。山区水库水域,主要分布在郊区,像延庆龙庆峡、怀柔青龙峡、平谷金海湖等,这类水域特点是水域面积大、水深,龙庆峡可达40米深。游客要遵守安全规定,主动穿着救生衣,确保乘船安全。(记者孙宏阳)

  (原标题:5000艘游船迎候水上游高峰 游客乘船游玩请遵守安全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