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轨道交通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第一分部正式揭牌
2022-08-10 09:2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王修楠)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所属轨道公司了解到,8月9日下午,“北京轨道交通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第一分部”正式揭牌。

  8月9日,北京轨道交通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第一分部正式揭牌。(通讯员王普健摄)

  该基地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主要设置16项体验项目,包括操作平台倾斜体验、安全鞋撞击体验、AR虚拟灭火体、VR安全体验等。基地采用集中化体验式教育培训模式,能够提升受训人员自身安全素质和能力,将对减少乃至杜绝轨道交通工程中的伤亡事故发挥作用。正式运行后,基地日均可安排350人次接受体验式教育培训。

  基地内主要设置16项体验项目,以帮助受训人员提升安全素质和能力。(通讯员王普健摄)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安全质量处处长周光辉介绍,轨道交通工程是市级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同时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和保障工程。目前北京全市在建轨道交通共计9条线(段),在建总里程235.6公里。建设规模庞大、任务繁重、风险众多,高峰期施工现场将有4万余从业人员同时进行施工作业。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协调配合多个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指导,督促参建各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京投所属轨道公司安全质量监察部副部长张瑜表示,此次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成投用,是将情景教育融入传统教育并在施工现场集中示范应用的创新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