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小街周边添秀美公园
2022-08-10 09:52: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望京小街和新世界百货(望京店)之间,一片封闭的绿地最近改建成了一座秀丽的小公园——阜园。市民可在商场、写字楼之间惬意徜徉。

  阜园就坐落在望京小街西南端,周边是国际竹藤大厦、宝能中心、嘉美风尚中心、新世界百货(望京店),宛如镶嵌在高楼之间的一块翡翠。

  这是一座开放式公园,周边的居民、办公的白领都能信步而至。门区是一座白色现代风喷泉,水幕淋漓而下,一会儿组成“阜园”“望京”等字样,一会儿拼成五星等图案。盛夏时节,园子里草木茵茵,松果菊、鼠尾草和绣球开得茂盛,松树华盖亭亭,竹林葱茏。

  公园也就1万平方米左右,面积不大,但设置了6处小景,颇具诗意和柔情。山形喷泉名曰“山阜水丰”;葱郁竹林叫做“青竹傲雪”;园中一湾小水塘,因能倒映皎皎孤月,得名“望舒孤影”。明年春天,廊架将栽种紫藤花,渐渐形成浪漫多情的“紫藤胜春”。

  今后,望京还将通过慢行系统改造、绿道建设、智慧交通项目等,对辖区商业体进行连通,串成环形的活力消费圈。(记者 朱松梅 记者 程功/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