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宣传片7日正式发布
2022-08-08 08: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杨淑君)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宣传片7日正式发布,该片由导演陆川执导,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李雪健及宋佳、齐溪、黄轩三位演员共同出演。

李雪健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宣传片中饰演放映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这部时长1分39秒的短片以一间放映室开场,随着灯光照亮李雪健饰演的电影放映员,一个讲述中国电影、中国电影人与影迷的故事由此开始。在短片中,宋佳、齐溪、黄轩三位演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出了“谁想看电影”的诚挚邀请,他们的呐喊换来了众人“我想看电影”的真挚反馈。

  导演陆川曾在2014年担任“天坛奖”评委会评委。2020年,作为嘉宾出席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年·如影”主题论坛,并建言“北京要成为全球优质电影人才港口”。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3日至20日在京举办,本届电影节主题为“同心·笃行”,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