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基础设施“微建设”“微改造” 满足人民群众“微心愿”
2022-07-28 17:4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夏子麟)为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北京市密云区通过持续推进公共卫生间更新改造、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等项目工程,用“微建设”“微改造”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图为北京市密云区沙河早市公共卫生间改造现场。(密云区供图)

  在位于密云区沙河早市的公共卫生间,工人们正在对该卫生间进行提升改造,将原有的墙面进行粉饰、更换门窗。据介绍,密云区公共卫生间更新改造项目于7月15日正式启动施工,包括新建1座活动公厕,对6座二类公厕进行整体装修、无障碍改造,对12座三类公厕进行更新改造,拆除原有公厕后改建为活动公厕,同时对部分老旧公厕进行维修及设施完善。工程预计八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可进一步改善居民如厕环境,提高密云区环卫基础设施水平。

图为北京市密云区公厕改造现场。(密云区供图)

  与公共卫生间“微改造”同时进行的,还有由密云区城管委牵头,供电公司主要建设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备“微建设”。计划新增公共充电桩场站6处,增设公共充电桩36台。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7处充电桩场站、30台公共充电桩,包括密云城区停车场充电站3处,大城子、巨各庄镇农村地区充电站3处,云佛山滑雪场景区充电站1处。

  市民黄女士说:“我经常往返市区和密云,之前我的电动汽车一般在市里的家充电,现在密云增加了充电场站,特别是有很多停车场增加了充电桩,真是很方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孙博: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带来无限可能
  • 北京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海淀区,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7月3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3例。
  • 北京支持雄安建设三校全部竣工交付
    昨天,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据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付的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为全日制36班完全中学,初中35人/班,高中40人/班,共计学生约1350人。
  • 文创“圈粉”游客 文物古建通过文创“活”起来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文物古建正在通过这些独具巧思的文创产品“活”起来,展现出别样的生机和活力。泥塑冰箱贴为纯手工制作,是白塔寺最受欢迎的文创产品。”白塔寺管理处宣教部主任康蕾介绍,依托白塔这个大IP,一款纯手工打造的白塔泥塑冰箱贴此前在网络走红,成为爆款。
  • 北京市小微企业招用未就业大学生享社保补贴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近日下发通知,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小微企业招用本市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享社会保险补贴。本市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普通高等学校、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的本市生源毕业生,不含毕业年度内应届高校毕业生。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