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打造“书香顺义” 倡导全民阅读
2022-07-14 16:1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陈旭)为引导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倡导全民阅读,2022年北京市顺义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仁和杯”中华古诗词吟诵大赛颁奖仪式14日在顺义区仁和镇举行。

  精彩的古风开场舞蹈“采薇”、诗词连诵、阅读分享、龙狮舞表演等,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为“2021年度北京市书香社区”、“金牌阅读推广人”、“北京市示范店”优秀实体书店、“仁和杯”古诗词吟诵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颁奖,集中表彰了为“书香顺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借此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

  北京市顺义区2022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受访者供图)

  现场还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创产品及实体书店展示区。品牌书店在现场展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扫除道”阅读实践分享活动,进行图书捐赠。仁和镇通过实施“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系列活动,扶持培育仁和元翔龙狮团、复兴龙舟队、望泉寺文学社等品牌团队,助推文化惠民,文化强镇建设。

  活动现场,群众正在翻看图书。(受访者供图)

  下一步,顺义区将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让阅读成为涵养城市文化气质的重要标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