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田园风光 大片五彩油菜花惊艳北三环
2022-07-14 16:22: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程功摄

  繁华的京城北三环,也有大片油菜花了。随着小微空间改造完工,安贞华联广场1500平方米油菜花陆续绽放,新品五彩油菜花也首次在京试种,为都市增添田园风光。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北三环辅路与安贞路交会处,远远看到有居民擎着花伞、舞着丝巾,在油菜花田里摆造型,摄影爱好者们用镜头拍摄下美好的瞬间。花田中的深红色曲线景墙上,记录着安贞地区的历史。

  目前,华联广场1500平方米的油菜花开始陆续开放,花期预计将持续两周以上。朝阳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辖区重点打造的小微城市公共空间改造提升项目之一,以“安贞拾光”为叙事主线,为周边市民打造田园风光、都市生活相融合的小微景观。

  花田中央的一块园地与众不同,这是南方的五彩油菜花在京的首个试验田。科研团队的朱亚娜介绍,此次种植的是浙江大学周伟军教授团队创制的优质高产“浙大彩色油菜”,包括橙色、粉色、杏色、紫色等。这种新品油菜花在长江流域等冬油菜产区,以及青海、西藏等春油菜产区都有种植。北京气候相对干旱,科研团队对土壤进行改良,试种彩色油菜花,预计一周后就能开花。

  到了秋天,金黄的油菜花谢幕,粉黛乱子草将粉墨登场。这处景观还将运用一年生地被植物,组团种植、点状分布进行绿化点缀,同时结合景墙、雕塑、常年生花境植物,维持广场四季景色效果。

  在近年疏整促工作中,安贞街道着力街区更新改造提升,针对楼群之间、老百姓家门口的小片区进行微改造,让老旧社区也有“网红”打卡点,以打造小微美丽景观营造积极和谐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归属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