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北京密云11处积水点开工治理
2022-06-21 17:1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夏子麟)6月21日,北京市密云区园林路段,工人正忙着搭建700米长的施工围挡,密云区积水点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在北京市汛期,解决密云城区因排水问题造成的“看海”模式。

  (6月21日北京市密云区积水点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图片由密云区提供)

  每每进入夏季,密云城区遭遇暴雨天气,短时间形成径流,雨水管道排水能力受到巨大考验。6月12日傍晚,密云区遭遇强降水天气,密云城区一小时降水量达到65.4毫米,导致部分路段内涝。鼓楼街道南更大街和鼓楼南大街之间的101国道路段积水最深处达到1.2米,给城市运行和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困扰。

  为全面升级密云区水务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密云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于6月21日正式启动积水点治理工程建设工作。整个工程将利用三到四年的时间,对密云城区雨水工程进行“大手术”,系统升级城市排水能力。

  据介绍,本次积水点治理工程计划治理积水点位11处,采取分期实施的方式。在施工技术上,采用预制方涵结构进行施工,比起传统的现浇结构,预制方涵结构施工周期短,是传统方式工期的一半,减少对社会面的影响。此外,工程一次性开挖的路面短,占用道路资源少。

  北京市密云区城管委主任王东利介绍:“积水点治理工作是一项庞大且系统性的工程,密云区城管委近年来一直对部分路段雨水管线进行改造,但改造后管线仍存在上游或下游狭窄情况。本次积水点治理工程将打通并新建几条雨水管道,预计管道全线改造完毕后将达到设计治理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