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站周边11条接驳道路即将通车 具备通车条件
2022-06-13 15:19:2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丰台站开通在即,周边11条接驳道路已完成建设,具备通车条件。未来,市民驾车从西南三环、南四环前往丰台站时,通过周边道路即可直接驶入丰台站二层东侧落客平台。

  今天(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丰台站看到,新建成的东管头南街已经完成了地面标线施划,即将向社会开放。记者注意到,这条路东起丽泽商务区附近的北京西站南路,沿铁路线北侧一路向西,在空中跨越西三环后,即可经过匝道直接进入丰台站东落客平台,再经过一道门,就能进入到候车厅,十分便捷。

  首发集团公联公司丰台地区工程指挥部田伟介绍,丰台站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包含万寿路南延(科怡路、造甲街)、桥安西路和东管头南街三条主干路,东货场路、万华街两条次干路,以及“一横五纵”六条支路和东西立交匝道,总长度约为21.4公里。

  路网建成后,周边道路将连接起北京丰台站与西四环、南四环、西三环,为旅客进出站提供服务,同时也将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实现丰台站南北地区连通,解决了丰台地区几十年因为铁路的分隔不能南北穿行的历史。

  “目前,北京丰台站交通枢纽仍在施工当中,开通初期,部分道路仍将继续完成施工。”田伟介绍,截至目前,北京丰台站周边已经完成11条接驳道路部分路段建设,长度约10公里,包括万寿路南延(南四环至丰台东路)、桥安西路(丰台南路至万华街)、东管头南街(桥安西路至北京西站南路南延)、万华街和东立交匝道、西匝道地下通道,可以满足丰台站开通后旅客出行需求。丰台站开通后,首发集团公联公司将继续抓紧组织实施剩余工程,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

  北京住总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丰台站东南匝道桥紧邻三环新城住宅小区,距离居民楼最近仅有30米。为了“锁住”车流带来的噪声,施工方设计了长340米、高5米的隔声屏,“这道隔声屏预计降低噪声至40多分贝。”(记者 李博 程功 摄)

  (原标题:驾车经匝道可直接进入二层落客平台 丰台站周边11条接驳道路即将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丰台站周边11条接驳道路即将通车 具备通车条件
    北京住总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丰台站东南匝道桥紧邻三环新城住宅小区,距离居民楼最近仅有30米。
  • 非涉疫初三学生返校 “跟同学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根据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分期分批、梯次返校”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方案,具体安排确定后提前通知。
  • 5000万人次围观《茶馆》 各地网友祝福北京人艺
    特邀主持人白岩松请上了濮存昕、李光复、龚丽君、陈小艺、唐烨、冯远征、吴刚、岳秀清、杨立新等北京人艺艺术家,展开深度对谈。
  • 北京人艺举办建院70周年纪念座谈会
    当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举办建院70周年纪念座谈会。
  • 全球连线|中国探索长城保护新路径 传承古老文明
      2021年,为进一步加强长城保护工作的研究,解决长城保护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时间、技术、经费等诸多问题,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以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挂牌成立为契机,北京把工作重心由长城一般性保护工程向研究性修缮项目转变,选取延庆区大庄科段长城和怀柔区箭扣长城为试点开展研究性修缮项目探索,通过以考古挖掘为开端,多学科研究为手段,数字化跟踪记录为保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摸索“慢慢修长城,边修边研究”的经验模式,力争总结出一套长城保护修缮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京经验。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