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出现新的疫情 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
2022-06-13 09:43: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朝阳区三里屯街道、朝外街道、呼家楼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图为左家庄街道新源西里社区核酸检测点市民有序测核酸。记者 程功摄

  昨天(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大。当务之急是要一手抓流调溯源,一手抓风险管控,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防止出现疫情外溢。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朝阳区:连续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徐和建说,朝阳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自13日起,该区将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计划设立1447个点位,3107个通道,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优先检测,有条件的点位设置绿色通道。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该区进一步加大对相关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截至目前,新增密接2457人(含同时空),次密接703人,涉及该区的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外区人员已转办协查。

  该区还划定了多个封(管)控区,将依据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风险,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孟锐提醒,6日以来到访过工体西路6号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8号海伦司酒吧以及康家沟145号锦裕写字楼A座的人员,一定主动向社区报告。

  西城区:新增感染者均与风险点位酒吧关联

  12日0时至15时,西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与其他区风险点位酒吧关联,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该区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判定风险点位,排查风险人员。对西豪逸景7号楼、天宁寺东里18号楼及院内平房、未来家园1号楼、掌扇胡同等相关区域采取封控、管控措施;对封(管)控区的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消杀感染者所涉及的外环境,对各类风险人员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西城区副区长宋玫说,将做好封(管)控区生活必需品保障、居家医疗、就医转运等服务工作,重点关注特殊人群需求,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丰台区:相关街镇、区域连续三天核酸筛查

  丰台区针对重点行业所涉及的快递、冷链、装修装卸等从业人员,按照风险等级开展不同频次的核酸筛查工作。针对涉酒吧病例相关街镇和距离风险区较近的区域,开展连续三天的核酸筛查。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介绍,将加强风险排查和解封评估,推进相关区域有序解封。石榴庄街道政馨园一区、二区,红狮家园南区、北区已分别于10日和11日降为管控区,在满足人员和环境核酸均为阴性等相关条件后,将分别于14日和15日正式解封。

  同时,该区统筹医疗力量,提供远程医疗、入室诊疗、代开药等服务共计9918人次,协调重点人员外出就医2442人次。

  门头沟区:风险点位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日至12日15时,门头沟区新增的6名感染者均为外区酒吧聚集性疫情关联人员。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介绍,已划定永定镇金地华宸小区8号楼、大峪街道增产路32号楼、大峪街道剧场东街12号楼、城子街道九龙东苑7号地、龙泉镇三家店东坟1-7排5个封控区,这些风险点位环境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区快速深挖细排高风险点位,针对8日以来到访过门头沟区唱吧麦颂KTV(冯村店)的人员开展预流调,发布风险提示,对该店周边高风险区域采取临时封控措施。

  庆兆珅表示,将继续做好封控区服务保障工作,配足工作力量,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做好服务。(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

  (原标题: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 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