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线上活动 海淀多种方式讲“三山五园”故事
2022-06-12 09:34:3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1日),由海淀区文旅局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线上拉开帷幕,以多种方式讲好“三山五园”的故事。系列活动结合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以“诗意三山五园·照焕古今同辉”为主题,自昨日起延续到6月底,包含“诗意三山五园”专题讲座、三山五园诗词创意演绎、“争咏三山五园”网络推广等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北京联合大学中文系主任吴蔚在“文旅海淀”微信公众号推出《三山五园诗词新解》专题讲座。三山五园不仅历史上引发诗人的创作雅兴,也在当代启发人们的创作灵感。活动期间,海淀区文旅局邀请多领域文化艺术达人,对三山五园相关诗词展开再创作,将诗歌咏诵与传统音乐、现代艺术等相融合,带领公众领略不同风格的诗词之美,彰显了三山五园无尽的魅力。最新创作的作品也可以通过“文旅海淀”公众号下方“最新活动”栏目观看。

  昨起,“争咏三山五园·喜迎二十大”趣味话题挑战也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开启。活动邀请网友完成《七律·和柳亚子先生》《玉泉十二韵》等指定诗词的诵读任务并上传作品。主办方将根据作品质量和人气,决出优胜者,发放三山五园文创产品作为奖品。

  未来,结合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海淀区文旅局还将发布三山五园印象地图、开展点亮三山五园竞答闯关系列赛、三山五园系列讲座等,讲好新时代文物故事,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记者 李洋)

  (原标题:启动线上活动 海淀讲好“三山五园”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