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昨日结束 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公布
2022-06-11 09:48: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陈经纶中学考点,家长为结束高考的考生送上鲜花。

  鲜花、掌声、拥抱……昨天下午5点,伴随着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地理科目考试的结束,2022年北京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记者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考点看到,下午4点半左右,就有不少家长手持鲜花、礼物在考点外等候考生们走出考点。根据安排,今年高考评卷工作在6月8日至18日进行。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

  “地理科目的考试比较简单,很快做完了,而且时间比较宽裕,我检查了好几遍。”第一个从考点走出的靳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回顾本次高考的所有科目考试内容,他觉得北京的试题很有创意,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高中三年也奋斗了三年,其间遇到疫情,有艰难险阻,但庆幸的是我们都挺过来了。高考就这样结束了,到现在我自己还是蒙的呢!”靳同学说,暑假期间他要好好规划生活,“第一件事就是报名学开车”。

  “阎羽彤十八岁生日快乐,金榜题名,心想事成!”在陈经纶中学考点外,几位上午已经结束考试的同学将这条横幅举过头顶,并在阎羽彤同学走出考点时,大声喊出对她的生日祝福。“我提前知道同学们会来,没想到他们远远就喊出了我的名字,非常高兴!虽然因为疫情我们不聚集不聚餐,但这个生日真的很有意义。”阎羽彤同学说。

  记者在考点外看到,不少家庭都是全家出动前来接考生回家。“孩子这三年高中生活中经历了疫情,经历了居家学习,身心都经受住了磨炼,今天能够完成高考,无论结果如何,她都是成功的!”手捧鲜花等待女儿走出考场的张女士坦言,此刻站在考点外,她比女儿更激动。

  “十二年寒窗苦读,如今高考结束,愿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实现的地方!无论考得怎样,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在另一位妈妈送给女儿的花束中,北青报记者看到里面还贴心地送上了全家对她的祝愿。

  韩国凤是陈经纶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从高考的第一科,她就一直在考点外陪着同学们,直到考完最后一科。她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结束考试,内心非常激动。“我和这届孩子共同成长了三年,他们高一入学时就是我把他们接进校门的,如今我要亲眼看着孩子们走出考点。”韩国凤回忆,过去三年,她跟学生们共同经历了很多,有烦恼也有激励,有惊喜更有进步。

  “我看到同学们从疫情之初的小慌乱和不适应,到现在变得从容淡定,非常不容易。我想告诉同学们,老师非常爱他们,希望他们都能有个光辉的未来,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韩国凤老师说。(记者 武文娟 崔峻)

  (原标题:2022年北京高考昨日结束 评卷工作6月8日至18日进行 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