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发布21条措施稳定经济增长
2022-06-11 09:38:2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切实贯彻落实《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西城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制定落实指引,积极跟进一揽子精准帮扶措施,多措并举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我们严格对标市级方案制定了这21条落实指引,内容涵盖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便利政务业务办理、强化特殊困难行业帮扶、人才就业保障等方面。”西城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场主体及时了解、享受到政策红利,西城区按照“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的工作标准,明确各项助企纾困措施的落实路径、责任部门、责任科室及联系方式,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触达。

  在区级指引中,西城区新打造区级特色政策,按照每人每天不超过200元的补贴标准,鼓励受疫情影响的西城区域内中小微企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北交所上市企业600万元的资金支持。落实支持失业人员多种形式就业,在本区失业登记的本市户籍人员,经本人申请、失业登记所在地街道安排,在街道管理的疫情防控岗位实现灵活就业,且办理个人灵活就业登记手续,日工作2至4小时,每周不超过24小时,可向街道申请每小时40元灵活就业工时补贴,法定节假日按照北京市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另外,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开展网络招聘专项活动,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公共就业服务。对本区户籍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摸查回访全覆盖,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生源享受“一生一策”就业服务。鼓励支持本区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创业指导、贷款融资等全要素创业服务,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房租补贴。(记者 张骜)

  (原标题:西城发布21条措施稳定经济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