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区昨天降雨 今天午后有雷雨和强对流天气
2022-06-12 09:06:0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1日)傍晚,北京北部地区突降雷阵雨,市民冒雨出行。记者 程功摄

  强降水周末两天频频造访京城。昨天截至2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2.2毫米,局地雨水强劲。北京排水集团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二级响应,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及主要道路运行正常。从预报来看,今天午后仍有雷雨和强对流天气。

  昨天一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这场降雨其实从周五晚上就开始了,周六午后又继续接棒。不过,主雨带在昨天19时左右进京,于是多区开始上演雷声轰鸣、疾风骤雨的景象。

  气象部门昨晚及时发布了多条短时临近灾害性天气落区预报。据统计,截至昨天2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2.2毫米,城区平均17.1毫米,西南14.3毫米,东北11.9毫米,西北6.8毫米,东南9.8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在海淀西小口,达到45.5毫米,全市最大昌平东小口为52.1毫米,局部地区如昌平东小口雨势强劲,小时雨强达到了32.5毫米。

  针对此次降雨,北京排水集团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二级响应。集团所有泵站人员全部在岗,累计出动防汛人员1900人。昨晚,全市有48座泵站启动抽水,截至昨天21时30分累计排蓄量10000立方米。

  从预报来看,今天雨水仍然不停歇,午后西部北部有雷阵雨,局地风雹,下午到夜间仍有雷雨和强对流天气。(记者 骆倩雯 王天淇)

  (原标题:本市多区昨天降雨,今天午后仍有雷雨和强对流天气 48座泵站昨晚启动抽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