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考点:贴心服务环环相扣助考生平稳应考
2022-06-06 08:54: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用红色遮阳棚搭建在操场上的室外休息区,下午考试结束后将变身核酸检测区。记者 潘之望摄

  经过全面消杀、精心布置,昨天,海淀区25所常规考点校通过该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验收,已经准备就绪。

  昨天,记者来到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考点。进入考点,需要先经过“三步”——刷脸认证身份、通过测温仪、进行手部消毒。“通过海淀区考务终端系统,考生可以快速核验身份,实现一秒通过。”该校考务负责人秦建峰介绍,进入考点后,迎面是问询处,设置了考场分布指引等温馨提示,考试期间会有考务人员负责引导。另一侧的存包处,几百个号牌放在分格的箱子里,“考生在这里存放物品、领取号牌,离场时从楼内大厅对号取包,减少人员聚集。”

  在通往休息区、教学楼的必经之路上,红色雨廊全程“护航”,为考生挡雨遮阳。今年该考点设置了室外、室内两个休息区。室外休息区用红色遮阳棚搭建在操场上,两米线、座椅等已经就位。7日至10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这里还将变身核酸检测区,由考务人员组织考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室内休息区设置在教学楼内一间干净、宽敞的大教室,座位间隔2米摆放,电子屏上已显示第一天考试科目、进入考场时间以及考场位置等。秦建峰说,为了解决部分考生中午不方便回家休息等困难,今年学校特意开辟了午休室,考生可以自备午餐,考完试后在考点内休息。

  教学楼内,每间考场门口也都配备了一台人脸识别设备,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二次刷脸,避免出现走错考场等情况。根据安排,今年,该考点共设置11个常规考场,最多容纳来自6所学校的330名考生。同时设“3+1”备用考场,其中1个备用考场为考试当天出现发热的考生准备,单独设进场通道。考场内一些小细节体现贴心——每间考场的空调都配上了挡风板,避免空调风直吹到考生,每个楼层的巡视员也会根据每场考试当天的天气情况,提前调试好室温。此外,教学楼内还设置了医务室,准备了防疫物品、常用应急药、轮椅等,以满足考生临时需求。(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贴心服务环环相扣助考生平稳应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