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全路网健康码自动核验
2022-06-06 08:46: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端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从今天起,除封(管)控区外,海淀、石景山、房山、顺义等4区恢复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轨道交通全路网、地面公交城六区全线网开展乘客刷卡或刷码乘车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核验测试。

  根据本市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其他地区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要求,自今日首班车起,对途经海淀区的31条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运营,其中28条线路恢复运营,3条线路恢复局部区间运营,经过封(管)控区域的8条线路、8个站位仍采取甩站通过措施;途经房山区的24条公交线路恢复在房山区内的运营。其中19条线路恢复运营,5条线路恢复局部区间运营;途经石景山区的3条公交线路,途经顺义区的3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途经海淀区的9条地铁线路29座车站(含5座封闭出入口车站)恢复运营,经过封(管)控区域的4条地铁线路9座车站继续封站(换乘站可站内换乘);房山区2条地铁线路5座车站恢复运营。

  自今日零时起,出租车(含网约车)恢复在海淀区原提级管控区域内运营(封控区域、管控区域除外)。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恢复北京市旅行社经营市民“在京团队旅游”业务,本市市内旅游包车客运和市内普通包车客运业务随之恢复运营。

  另外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向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健康的乘车服务,北京公共交通已完成票务系统升级,正在轨道交通全路网、地面公交城六区全线网开展乘客刷卡或刷码乘车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核验测试。

  为节约出行时间,共同维护健康的出行环境,请市民尽快升级一卡通实体卡、手机NFC卡或乘车码,详情可参见相关地铁、公交运营公司官方网站和站场通告等。从今天起,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核酸阴性证明时限要求从48小时调整为72小时。(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