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区域坚持从严从紧防控措施
2022-06-06 08:3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6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北京疫情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丰台区全域和昌平区部分区域继续坚持现有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尽早实现清零目标。

  6月5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无社会面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防控形势持续向好。5日上午,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6月6日起,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全市其他地区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对居家办公、堂食服务、中小幼返校返园、快递外卖、装修维修、团队旅游、核酸证明查验等防控措施进行了调整。

  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丰台区全域和昌平区部分区域继续坚持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尽早实现清零目标。区域内严格居家办公,人员减少流动、减少外出,落实好不扎堆、不聚集、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要求。两区连续7日无社会面病例后,将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同步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会上通报,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房山区1地调整风险等级如下:房山区长阳镇赛木小镇近14天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7个。

  徐和建提示,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目前,个别区还有社会面零星病例,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北京:部分区域坚持从严从紧防控措施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6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北京疫情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丰台区全域和昌平区部分区域继续坚持现有从严从紧防控措施,尽早实现清零目标。
  • 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全面推进动态清零
  • 北京市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
    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居家办公地区调整为正常上班,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
  • 追光|世界环境日 北京冬奥会又被点赞!
    原来啊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国际奥委会借此契机发文表示奥运场馆一直在为举办地居民提供体育锻炼场所创造就业岗位带动城市和区域发展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国际奥委会还特别称赞了北京冬奥会在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尝试也许你还不知道在北京冬奥会上所有场馆均由100%可再生能源供电所有新建场馆均采用新的绿色建筑标准二氧化碳制冷系统首次在冬奥会上使用……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北京冬奥会是如何将“绿色”贯穿始终的一、首创雪上场馆绿色评价标准《绿色雪上运动场馆评价标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之前国际上没有任何可供雪上场馆参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这款评价指标体系由生态环境、资源节约、健康与人文三类指标组成并将管理和创新作为另一重要标准在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进程中为推动雪上运动场馆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在建筑领域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二、100%绿电 全力碳中和或许你还不知道北京冬奥会期间所有的场馆都是100%使用绿色电力这是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除了依靠绿电实现环保制冰技术也体现着智慧和技术例如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是世界首条整体加盖遮阳棚的赛道可有效降低气候因素对冰面的影响最大限度降低赛道的能源损耗此外国家速滑馆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次使用最清洁、最低碳的二氧化碳临界直冷制冰技术与传统方式相比节能30%以上三、“中国式浪漫”彰显环保简约开幕式上熊熊燃烧的奥运之火幻化成雪花般圣洁、灵动的小火苗这一创意肯定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它透露出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和现代化的低碳环保理念开闭幕式的焰火表演秉持简约理念时长分别精简至120秒和90秒包括高空礼花弹、高低空特效焰火在内全部订制环保烟花烟火药剂无毒、微烟大大减少了烟花燃放对环境的影响张艺谋曾说百年奥运圣火从“大火”变成“微火”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底气这两股气恰恰来自我们“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四、“水冰转换”造就“双奥场馆”作为“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通过采用可转换的钢架支撑系统和可拆装的制冰系统创造性地实现了“水冰转换”建筑外表使用的气泡可以充分留住太阳能场馆还拥有能源回收和水循环系统“水立方”变身“冰立方”成为夏奥遗产变身冬奥场馆的典型五、移植树木 增绿添彩在雪上场馆的建设中难免会对山体进行改造冬奥会延庆赛区依托小海坨山而建整个赛区的规划设计中秉承了“山林场馆、生态奥运”的核心设计理念北京冬奥组委在延庆区西北部的张山营镇筹建800亩
  • 音乐会燃情奏响 国家大剧院拉开重启大幕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