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做好疫情防控 倡导就地过端午
2022-06-03 09:28:5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包括丰台区3例、昌平区2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说,近日,昌平区、丰台区接连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要全面摸排涉疫风险,加快落实各环节防控措施,严防区域风险外溢。

  4月22日至6月2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178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丰台区、昌平区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行动。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韩新星说,该区全面落实全区“静下来、不流动”的防疫要求,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员聚集,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该区迅速对回龙观街道相关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划定龙乡小区为封控区,南店新村小区为管控区,实行“大网小格”分区分级管理,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就医保障。

  海淀区进一步严格落实全区居家办公措施。该区副区长程培衡说,辖区各单位继续落实好“四方责任”,统筹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同时,该区做好端午假期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压紧压实旅游行业主体责任,开展景区“限流、预约、错峰、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

  疾控部门提醒,端午假日期间,各公园、景区、商超、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员工管理,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市民继续坚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场所。(记者 李祺瑶 刘苏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疾控中心:做好疫情防控 倡导就地过端午
    6月2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包括丰台区3例、昌平区2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市民继续坚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场所。
  • 北京6月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
      6月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海淀区7例,丰台区6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隔离观察人员1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
  • 北京发布稳增长45条措施 “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
    2022年底前,对符合条件“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车的给予最高不超过每台1万元补贴。
  • 北京出台系列措施保障提振先进制造业
    其中,围绕当前疫情冲击带来的原材料运输、配套企业生产等短期影响,若干措施提出,将依托既有物流园区货运场站设立临时中转调运站和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争取将企业纳入国家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建立市级重点企业“白名单”、协调市外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等短期措施。
  • 北京:端午节假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社区(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端午期间,各社区(村)要继续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落实好测温、验码、查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