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2区和经开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6-02 08:41:5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截至5月31日24时,西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等12个区和经开区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西城区副区长宋玫介绍,当前该区封管控区正在陆续解封中,将逐步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社区将继续实施24小时卡口值守;餐饮经营单位继续暂停堂食,可提供外卖服务;购物商场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同时,该区将持续完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布局,优化核酸采样点位,持续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方便居民就近就便检测。对重点涉疫区域和快递、外卖、冷链、市场等重点行业人员,继续按照现有频次开展核酸筛查。(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12区和经开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西城区副区长宋玫介绍,当前该区封管控区正在陆续解封中,将逐步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对重点涉疫区域和快递、外卖、冷链、市场等重点行业人员,继续按照现有频次开展核酸筛查。
  • 北京市属公园游船游艺设施按50%限流恢复运营
    58台健康宝智能查验一体机已完成升级,游客入园刷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完成查验。为严格做好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查检工作,快捷有序引导市民游客入园游览,各市属公园共抽调1000余人专门在门区帮助游客快速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 纳入北京公交系统管理 通州公交间隔缩短运营延长
    从车型、能源结构到公交站杆站牌、候车亭,通州区地面公交将大变样。记者在公交集团副中心客运公司看到,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已经启用,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先期接入的7条公交线路运营情况。
  • 6月1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
      6月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1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海淀区、丰台区各3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在丰台区。
  • 北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6月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再次出现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0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