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向动态清零策略转变
2022-06-02 08:43: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在北小区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拉起彩旗,挂上气球,精心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孩子们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并为他们贴上“抗疫小英雄”表彰贴,感谢按时核酸,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吴镝摄

  6月1日0时至15时,本市报告2例社会面筛查感染者。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当前,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局部区域仍存在零星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定信心、巩固成果,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清零向动态清零防控策略转变。

  6月1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包括海淀区、丰台区各3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在丰台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正是大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疫情防控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晓峰说,本轮疫情防控成果是广大市民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结果,但是疫情还未结束,成果还需巩固,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

  市疾控中心提醒:端午节将至,各类景区、景点、公园继续坚持限流、预约、错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政策。市民要继续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政策,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聚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继续加强封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隔离人员应足不出户,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丰台区政馨园、红狮家园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须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相关感染者情况

  感染者1910、1911:为夫妻关系,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丰台区北宫镇张郭庄沙锅村。6月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1910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感染者1911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热点回应

  封管控区居民如何就医?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在立即报告的同时,经及时评估后,需外出就医的,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呼叫负压救护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非急危重症人员如有就医需求,由社区医生评估病情后,视情况采取远程诊疗、入户诊疗、代为开药,满足居民就医需求。需外出就医的,社区医生联系本区封管控人员定点救治医院,预约就诊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向区应急保障车队申请专车闭环接送。

  对长期透析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孕产妇等各类重点保障人员,建立保障台账,需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协助做好预约就诊,安排应急保障专车闭环接送。孕产妇如需外出就医,协助联系相应助产机构,专车闭环接送。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为区级定点医院儿科提供支持,畅通儿童转诊绿色通道。

  卒中、胸痛、严重创伤等急危重症患者或其家属可直接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由救护车转运至区级定点医院或就近具备能力的医疗机构救治。各医疗机构按照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做好封管控区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服务保障。(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向动态清零策略转变
    6月1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包括海淀区、丰台区各3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在丰台区。各医疗机构按照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做好封管控区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服务保障。
  • 北京市12区和经开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西城区副区长宋玫介绍,当前该区封管控区正在陆续解封中,将逐步有序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对重点涉疫区域和快递、外卖、冷链、市场等重点行业人员,继续按照现有频次开展核酸筛查。
  • 北京市属公园游船游艺设施按50%限流恢复运营
    58台健康宝智能查验一体机已完成升级,游客入园刷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完成查验。为严格做好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查检工作,快捷有序引导市民游客入园游览,各市属公园共抽调1000余人专门在门区帮助游客快速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 纳入北京公交系统管理 通州公交间隔缩短运营延长
    从车型、能源结构到公交站杆站牌、候车亭,通州区地面公交将大变样。记者在公交集团副中心客运公司看到,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已经启用,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先期接入的7条公交线路运营情况。
  • 6月1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
      6月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1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海淀区、丰台区各3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在丰台区。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