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封控区解民需不过夜
2022-05-31 15:05:2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有确诊病例,5月21日,东四二条11号院、13号院被划为封控区。当天,由21位机关干部、社工、物业员工等组成的封控区保障组紧急入驻,建立“一诉一清单、一单一调度、一日一清零”的“三个一”诉求解决制度,力争做到解决居民需求不过夜。

  东四二条11号院、13号院共有居民171户、343人。21名封控组成员被划分为数据工作组、热线工作组、上门服务组等6个工作小组,全方位为居民服务。

  “封控区内实行楼长负责制,5栋居民楼分别由一名社工担任楼长,再由一名物业工作人员配合,开展上门服务。”封控区保障组负责人、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皓心里有一本“明白账”,哪家有学生高考备考,谁家有孕妇需要产检……各楼都提前做好了预案。

  同时,还有热线工作组24小时接听、记录封控区居民诉求,并力争当日解决。“我孕期7个月,突然不舒服,希望社区帮助安排就医。”5月25日下午,接到一位孕妇求助后,封控区指挥部紧急协调120救护车实行闭环管理,将孕妇转送医院,就诊后又点对点地将居民安全送回家。

  在封控区外围,东四派出所政委张豫柱带队提供保障。警务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值守,确保封控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记者李瑶)

  (原标题:一诉一清单 一单一调度 东四封控区解民需不过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