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门站现场办理升级乘客多
2022-05-30 14:06:3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早上,记者在地铁2号线建国门站看到,完成升级后的一卡通在经过系统核验通道时,闸机可自动核验相关信息,刷卡进站流程与之前无异。不过,还是有许多乘客没有提前升级好自己的一卡通,需要进行现场升级。

  今早,在地铁建国门站B口进站闸机前,地铁工作人员设置了“票务升级服务台”。乘客遇到进站问题时,可以咨询工作人员进行解决。同时,对于一些不明白升级流程的乘客,工作人员也会耐心解答,手把手指导乘客进行升级。由于今天是票务升级体验测试开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前来咨询的乘客络绎不绝,两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您好,我用手环坐地铁,查不到一卡通的卡号怎么办?”在得知乘客遇到的问题后,工作人员将乘客手中的手环拿到了补票室内,读取了一卡通的卡号,并指导乘客完成了一卡通的升级。

  咨询台前,还有一位乘客反映,在一卡通APP内输入卡号时发现自己的卡号“少一位”。对此地铁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卡的种类不同,卡号的位数也不相同。不过只要将卡号输入正确,就可以完成升级。

  地铁2号线建国门站值班站长付斌介绍,该站每个进站口都留有一条人工查验通道,赶时间或购买了实体票的乘客,可以走人工通道。(记者李博)

  (原标题:记者探访 建国门站现场办理升级乘客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