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1800余人转运至河北张家口集中隔离
2022-05-24 08:1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5月23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日海淀区友谊社区连续检出多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最大限度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经疾控部门研判,友谊社区居民需进行集中隔离。海淀区安排转运车辆100辆,在车内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基础上,对友谊社区1800余人进行转运。

  按照“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原则,此次集中隔离落实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先执行7天集中隔离,期满后按照疾控部门评估意见,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将继续进行7天居家隔离,具体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考虑到有基础性疾病人员、高龄老人、中高考学生以及需要照顾宠物的人员等特殊群体实际需求,经疾控部门评估后,可实行就地居家隔离。

  据悉,在河北省的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安排7家服务过国际赛事的酒店用于接收,同步做好集中隔离期间的生活住宿保障。北京市派出第一批39人的医疗专家组,海淀区紧急抽调医护人员13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36人、安保人员24人,共100余人赴河北张家口,全力保障居民集中隔离期间就医用药及其他生活需求。(记者 吴文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中国生物安全:战略与对策》出版
    人类与病原赛跑,要建设好法规体系、防御体系、创新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国际协作体系,更加严格执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杜绝生物恐怖事件发生,努力消除生物霸权,把生物安全、生命安全的钥匙牢牢掌握在人类手中。
  • 北京本轮疫情已有848例感染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说,为更好地满足封(管)控区居民就医出行用车需求,在各区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会同交通安全组研究制定了《关于用好社会运力加强封(管)控区居民就医出行用车保障的措施》,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在市、区两级设置应急保障车队,进一步保障好居民就医出行用车需要。
  • 北京海淀1800余人转运至河北张家口集中隔离
    为最大限度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经疾控部门研判,友谊社区居民需进行集中隔离。
  • 永定路街道提级管控区 核酸采样高效转运
    ”近日,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二街坊社区核酸采样点,物流专员黄善武熟练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着样本数量。固定核酸检测点均设置了转运专员,流动检测车则由转运专班随车负责转运样本。“不论是否在提级管控区,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助力核酸样本转运跑出加速度。
  • 基层数据摸排如何快速实现“四个当日”
    “紧急通知,马上要下派大量数据,大家做好准备。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工作人员郑洁同时也是社区专员,除了做好街道的日常工作外,她也要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电话摸排。答:根据大数据监测,只要居民的手机号出现在锁定的时空交集范围内,就会发到属地来核实行程。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