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生,明起请务必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2022-05-23 14:56:3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高中学考等级考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有序,按照北京市高考组考防疫要求,考生明天起开始进行考前14天健康状况监测。

  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活动

  考生要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

  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

  考前14天,考生须在京参加考前14天健康状况监测,按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及时报告个人所在位置、疫情管控措施等

  如考生被确定为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和被确定为集中医学观察、小区封闭管理、居家观察等管控对象,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出现身体异常情况不谎报、瞒报

  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就医,不得谎报、瞒报。

  考生要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以及各考区、学校(报名单位)发布的提醒,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记者 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高考生,明起请务必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北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高中学考等级考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考生要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以及各考区、学校(报名单位)发布的提醒,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
  • 孩子居家学习交给我们吧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少防疫人员坚守一线,只能让子女居家学习。据了解,中央财经大学“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目前已择优遴选50名骨干志愿者,并根据街道的需求清单,与20名防疫人员子女结成对子。
  • 两种方法识别真假流调短信
  • 新发地市场托稳首都“菜篮子”
    昨天,记者从丰台区获悉,新发地市场当日蔬菜上市量达到1.92万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记者了解到,新发地市场近期蔬菜日上市量都维持在1.9万吨以上,加权平均价在3.3元/公斤左右徘徊,价格处于开春以来的低位。
  • 三支应急队高温下送物资
    5月20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顶银胡同及其周边被划为封管控区后,70余人组成三支应急队伍,并成立临时党支部,进驻其中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建国门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抽调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等70余人迅速成立东总布社区、赵家楼社区两个封管控区工作组,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67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