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居家学习交给我们吧
2022-05-23 14:48:2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父母都在防控一线,孩子的学习怎么办?为帮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解决子女学习教育的后顾之忧,中央财经大学团委启动“云支教”行动,招募志愿者为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及学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辅导功课。截至目前,已有50名志愿者与防疫人员子女“结对子”。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少防疫人员坚守一线,只能让子女居家学习。为助力疫情防控,减轻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负担,中央财经大学团委组织了“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开展“云支教”志愿服务,做好防疫人员子女学业上的指路人。

  结合防疫人员子女的年龄学段、学习特点,青年突击队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计划。面向小学生,志愿者们设计了“绘画斑斓”、“趣味生物”、“书法点睛”等兴趣课;面向初高中学生,志愿者们开设“学习加油站”,点对点答疑解惑,传授“锦囊妙招”;面向初三、高三学生,志愿者们除在学习上指导之外,还提供心理解压等支持,缓解考前焦虑。

  志愿者毕冠华与一位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结成了对子。每天,孩子的父母都要去社区核酸检测点值班。于是,她依托线上辅导,贴心地制订了每天打卡计划,陪伴孩子进行口语练习。“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们,让他们在抗疫前线少一些担忧,多一份放心。”毕冠华说。

  据了解,中央财经大学“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目前已择优遴选50名骨干志愿者,并根据街道的需求清单,与20名防疫人员子女结成对子。下一步,青年突击队还将会根据街道需求继续进行对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向奉献者致敬,构筑温暖的‘大后方’。”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琪鹏)

  (原标题:大学生志愿者与防疫人员子女结对子 孩子居家学习交给我们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孩子居家学习交给我们吧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少防疫人员坚守一线,只能让子女居家学习。据了解,中央财经大学“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目前已择优遴选50名骨干志愿者,并根据街道的需求清单,与20名防疫人员子女结成对子。
  • 两种方法识别真假流调短信
  • 新发地市场托稳首都“菜篮子”
    昨天,记者从丰台区获悉,新发地市场当日蔬菜上市量达到1.92万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记者了解到,新发地市场近期蔬菜日上市量都维持在1.9万吨以上,加权平均价在3.3元/公斤左右徘徊,价格处于开春以来的低位。
  • 三支应急队高温下送物资
    5月20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顶银胡同及其周边被划为封管控区后,70余人组成三支应急队伍,并成立临时党支部,进驻其中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建国门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抽调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等70余人迅速成立东总布社区、赵家楼社区两个封管控区工作组,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 近10万份免费蔬菜包送进海淀封管控社区
    随着海淀区疫情防控提级,海淀区联合各大商超为封管控社区居民赠送爱心蔬菜包。据介绍,在此次紧急任务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紧急调配多辆大中型邮政运输车,全力协助调配物资和人员,助力物资尽早送达社区。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