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路街道提级管控区 核酸采样高效转运
2022-05-24 08:18: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准备封箱了,9点第一波送检,现在开始统计一下数据。”近日,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二街坊社区核酸采样点,物流专员黄善武熟练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着样本数量。他介绍,在封箱之前,要先和信息采集处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分别核对采样管数量,核对无误后将样本送往集中转运点,再次核对,再回到采样点准备下一次送检,整个过程只花了12分钟。

  黄善武表示,每个社区核酸检测点都有一位物流专员,组成一支“样本转运小分队”,充分利用对辖区各点位地形了如指掌的优势,规划出最优路线,与病毒抢时间,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样本转运工作。然而,从5月22日起,永定路街道以复兴路为界,道路以南的七个社区共30个小区被划入提级管控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原本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的工作也受到了影响。

  属地快速调整布局,结合区域内30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在14个规模较大、居民人数较多的小区各设置一处固定核酸检测点,其他16个小区则通过4辆流动检测车,提前规划好路线和停留时间,分时段进小区完成采样。固定核酸检测点均设置了转运专员,流动检测车则由转运专班随车负责转运样本。在提级管控区之一的永定路社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刘欣荻告诉记者,机关干部、小区居民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样本转运小分队的队伍也壮大了。现在各小区内有专人提前核对样本数量,封箱送至小区门口,物流专员到各个小区门口收集转运箱,送至提级管控区内专门设置的集中转运点,极大节省了时间。“不论是否在提级管控区,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助力核酸样本转运跑出加速度。”(记者 鹿艺佳)

  (原标题:永定路街道提级管控区 核酸采样高效转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永定路街道提级管控区 核酸采样高效转运
    ”近日,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二街坊社区核酸采样点,物流专员黄善武熟练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着样本数量。固定核酸检测点均设置了转运专员,流动检测车则由转运专班随车负责转运样本。“不论是否在提级管控区,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助力核酸样本转运跑出加速度。
  • 基层数据摸排如何快速实现“四个当日”
    “紧急通知,马上要下派大量数据,大家做好准备。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工作人员郑洁同时也是社区专员,除了做好街道的日常工作外,她也要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电话摸排。答:根据大数据监测,只要居民的手机号出现在锁定的时空交集范围内,就会发到属地来核实行程。
  • 朝阳集中观察点的两本台账
    “1001住着一老一小,儿童餐要清淡一些”“8915住着两位老人,要2份正常餐”“822、420房老人有糖尿病,忌甜食”……中午11点,朝阳某集中观察酒店后厨工作人员丁孝霞一边对照着“饮食台账”,一边跟同事们分工合作,利索地打包盒饭。
  • 今年将配置7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具体配置比例上,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方面: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63600个,其中家庭指标额度44520个、占比70%,个人指标额度19080个、占比30%;单位指标额度3600个;营运指标额度2800个。
  • 高考生今起进行14天健康监测
    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