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感染新冠致数十人临时封控 北京一男子获刑6个月
2022-05-19 17:2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9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被告人孙某某谎称自己感染新冠致数十人临时封控,引发周边居民恐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21年12月12日23时许,孙某某与朋友来到朝阳区某洗浴中心聚餐、洗浴。酒过三巡之后,孙某某借着酒劲儿,故意找店家挑事,称自己洗浴时被划伤,要求店家道歉、免单,并以要报警称自己在店里被感染新冠相要挟,店家最终无奈给其消费免单。

    庭审现场(朝阳法院供图)

  12月30日22时许,孙某某再次来到这家洗浴中心,又一次酒后借故滋事要求店家道歉,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感觉自己在洗浴后感染新冠肺炎。110报警中心接到孙某某报警电话后,迅速出警并联系防疫人员到场。当晚,相关部门防控人员40余人到达现场,并对洗浴中心进行封锁和消杀,在场的37人均被封控3小时隔离观察,引发周边居民严重恐慌。此后,医疗机构为孙某某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其并未感染新冠肺炎。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某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孙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基本犯罪事实,认罪认罚,法院对其依法从轻惩处。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吴文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 病毒在变异,核酸检测还是最有效的诊断手段吗?北京疾控回应
  • 北京:各社区、村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
    5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全市各社区、村要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理措施,封控区内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门,严禁聚集性活动,严格按照封管控区新版防疫指引操作执行。
  • 北京18日新增50例本土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健委5月19日通报,5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50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 谎称感染新冠致数十人临时封控 北京一男子获刑6个月
        庭审现场(朝阳法院供图)  12月30日22时许,孙某某再次来到这家洗浴中心,又一次酒后借故滋事要求店家道歉,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感觉自己在洗浴后感染新冠肺炎。
  • 一季度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加速落地
      (专发北京频道)一季度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加速落地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陈旭)记者18日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获悉,在京银行保险机构落地展业开局良好,一季度北京银保监局核准新设7家分行(公司)级以上银行保险机构,其中外资机构1家;推动11家支行(公司)级以下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开业,高标准推进北京“两区”建设。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66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