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加速落地
2022-05-19 17:2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陈旭)记者18日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获悉,在京银行保险机构落地展业开局良好,一季度北京银保监局核准新设7家分行(公司)级以上银行保险机构,其中外资机构1家;推动11家支行(公司)级以下银行保险机构在京开业,高标准推进北京“两区”建设。

  据悉,获悉机构新设意向后,北京银保监局安排专人“一对一”辅导,对机构设立中存在的难点、困点、堵点定制专属解决方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效推进准入审批流程,大幅缩短审批时限。

  北京银保监局表示,将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支持构建首都金融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银行保险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将银行分行级以下(不含分行)分支机构、保险公司支公司及以下分支机构和高管准入改革试点范围,由自贸区内进一步扩大至自贸区所在市辖区其他区域,并由审批制改为报告或备案制,海淀、朝阳、通州、昌平、顺义、大兴等多区机构受益;保险机构支公司及以下的营业地址变更和高管人员任职事项,由事前审核改为事后备案的政策试点,由自贸区内扩大至全市。(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66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