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万张北京一卡通已完成升级
2022-05-19 10:46: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北京市公共交通票务系统正在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本市5月17日零时面向公众推出了“一卡通升级”服务,截至昨天16时,共计办理一卡通升级服务39.85万张,客服热线话务量3139次,共计退卡8174张,各退卡网点服务正常,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些乘客反映,在完成一卡通升级后,北京一卡通用户没有看到自己的健康码信息。对此,北京一卡通公司解释,北京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将于5月底完成全面升级。目前系统正在调试中,暂时看不到健康码信息,请用户不要着急。用户可先行办理一卡通升级,期间不影响正常使用。本市将从5月23日首班车起在相应线路上进行交通票务系统功能测试,届时,实体卡和乘车码完成升级后,即可看到健康码信息。

  北京一卡通APP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于昨天零点完成版本更新迭代。新版本针对用户反馈进行了诸多优化改进,用户可下载或将APP更新至最新版本进行体验。提醒广大用户及时进行版本升级。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儿童,可以由亲友协助完成一卡通升级,也可在车站现场由站务人员协助完成升级。

  此次升级完成后,每名乘客可持有一张实体卡和一张手机NFC卡。对于乘客手中多余的一卡通,北京一卡通公司将一如既往持续提供退卡服务。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乘客可以在方便的时间有序退卡。目前,一卡通实体卡退卡按现行规定和程序,可通过现有147个服务网点办理业务;手机NFC卡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退卡。

  此次升级,主要是为了同一身份用户的用卡安全,保障用户安全、便捷、健康出行。升级后,一卡通实体卡关联个人信息,请不要转借他人使用,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感谢广大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66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