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善庄镇大棚蔬菜“上了楼”
2022-05-17 09:40:3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游客在温室大棚内体验蔬菜采摘。记者 武亦彬摄

  大兴区魏善庄镇京台高速旁,爱情海玫瑰园闹中取静。除了一片片色彩鲜艳的玫瑰,温室大棚里也充满科技感——10多种蔬菜“扎根”空中,住上了“楼房”。采摘时,直接带着长长的菜根一起拿走,回家放在水盆里还能继续养几天。

  温室大棚内,上百个梯形体种植台整齐排开,除底面外,剩下5个面上都长着蔬菜。在一面长满生菜的台面下,一个个拇指肚大小的喷头正在往长长的菜根上喷洒雾化后的营养液。这种无土栽培技术叫“雾培”。可以大大提高温室利用效率。就拿生菜来说,过去需要5亩地才能种下的菜苗,如果种在梯形体种植台上,1亩地足够。此外,“雾培”系统将营养液循环利用,能节省至少90%的水。而且“雾培”种菜比传统温室蔬菜生长速度快一周左右,生菜30天就能摘一茬。

  爱情海玫瑰园已将“雾培”技术引进到5个温室大棚内,每个棚占地2亩、种有3万棵菜,包括大小西红柿、芹菜、油麦菜等10多个品种。在充足的光照、温度、水分、养分条件下,可实现一年四季持续种植,每个棚30天左右可收获一茬新鲜蔬菜,产量可达12000斤。(记者 陈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