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进口单位对货品内外包装核酸检测
2022-04-06 08:58:1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加强进口非冷链货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各进口单位在收到货品后对内外包装进行核酸检测。

  徐和建说,从近期国内和本市多起确诊病例溯源情况看,进口非冷链货品传播风险较高。为有效防范输入风险,确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将加强进口非冷链货品(包括国际邮件、快递、工业零部件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进口非冷链货品入关时,海关部门要按规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处理。入境后,无特殊急用货品原则上应当至少存放7天,日期从海关部门预防性消毒处理当日起算;急用货品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后再使用;各进口单位在收到货品后,鼓励对内外包装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时,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和疾控部门报告,开展相关处置。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使用前再对内、外包装表面进行全面消毒。

  进口非冷链货品在通关、存储、运输和使用等环节应做好登记,有关单位要建立详细的货品台账,做好核酸检测、消毒、转运、销售和使用流向记录,做到每批次货品流向可查询、可追溯。所有进口非冷链货品要根据来源国家或地区进行物理分离。各进口非冷链货品单位和使用单位要设置货品的专门存放区,单独进行存放,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消毒卫生等工作制度。(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鼓励进口单位对货品内外包装核酸检测
    进口非冷链货品入关时,海关部门要按规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处理。各进口非冷链货品单位和使用单位要设置货品的专门存放区,单独进行存放,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消毒卫生等工作制度。
  • 大兴打造绿色南中轴串联多个公园
    一条绿色的轴线将串联起京南多个湿地、森林公园。记者从大兴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大兴区将打造绿色南中轴,打造集景观、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文化轴线。大兴区西部和东部,将分别打造永定河生态文化景观带和森林湿地景观带。
  • 产业升级重塑首都西大门
    众所周知,2010年底首钢在京钢铁主流程全部停产,2020年底门头沟关闭最后一座煤矿,京西地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大幅下降,防止产业空心化迫在眉睫。”  根据行动计划,京西地区将提升产业生态和能级,加快建设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聚焦新首钢地区、京西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引入科幻、AR/VR等特色产业。
  • 161条背街小巷将告别“蛛网”露出蓝天
    “藏起”架空线,首都功能核心区内的161条背街小巷将美丽变身。记者获悉,为净化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居民用电安全,《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电力架空线入地工作方案(2022—2025年)》近期印发。
  • 清明小长假 新式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清明小长假,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群众105.9万人。福田公墓新闻发言人刘永平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宣传引导,市民带鲜花祭扫的越来越多,带纸钱的越来越少。由于各公墓严禁吸烟,严禁焚香烧纸,“不冒烟”的文明祭扫已渐渐成为慎终追远的主流形式。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