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到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先烈
2022-04-05 15:12:0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是一年清明时,不少市民来到位于西五环外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献上鲜花、花圈等,以寄哀思。一名又一名少先队员在广场前行礼,并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建于公园半山腰。沿台阶拾级而上,两侧的花岗岩墙壁上,镌着800余位英烈的名字。登上广场二层,长14米、高4米的纪念碑前,矗立着陈宝仓、朱枫、吴石、聂曦四位隐蔽战线英雄的雕像。雕像的基座和雕像前方,摆满了花束、白酒、水果……从小朋友到白发老人,几乎每位路过的游客都会驻足停留,默默地鞠躬行礼。

  一旁,记载着四位英雄事迹的资料展板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每走一批就会有另一批人走过来观看。

  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了纪念碑前,广场上不时响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每位小朋友临走时都会敬上一个少先队队礼。

  看到纪念碑前摆满的各种鲜花和祭扫用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几乎每天都有二十多家单位来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预约参观和祭扫,还有许多是自发前来的。“今天也有不少单位预约前来。纪念碑前摆的祭礼和花束,都是市民自己准备的。”(记者 黄品超)

  (原标题:市民到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先烈每个孩子都敬上少先队队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