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人气也挺旺 市民说“想把春天买回家”
2022-04-05 15:11: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明假期,除了去各大公园观赏盛放的春花,不少市民还选择去京城的花市逛一逛。市民表示:想把“春天”买回家!

  中午11时30分,位于朝阳区孛罗营村的“网红花市”——盛华宏林花卉市场里人头攒动。扫码测温进入市场后,各种颜色的蝴蝶兰首先映入眼帘,“你看这个白色的多好看,叫‘第一名’,是小花品种蝴蝶兰,现在正是应季的时候。”老板赶忙上前招呼。

  再往里逛,各种鲜切花摊位顾客最多,洋甘菊、洋牡丹、多头玫瑰、绣球、郁金香、康乃馨……一扎扎鲜花簇拥在一起,让人挑花了眼。最便宜的花如洋甘菊、康乃馨低至10元至15元一扎(10 枝)。“现在正是‘捡漏儿’的好时候,这花比前段时间便宜多了,有的便宜了近一半。”一位摊主告诉记者。

  新型切花——多头玫瑰特别受年轻人欢迎,价格多在35元至65元一扎,颜色也有多种,“卡布奇诺”、“果汁阳台”、“巧克力”……不少顾客好奇地询问着这些颜色特殊的品种。“这款有点灰粉色的‘卡布奇诺’在网上特别火,今天来逛正好碰到了,虽然比别的颜色价格贵点,但颜色很特殊。想买回去让家里也‘春天’一点。”市民赵洁说。

  在花市一圈逛下来,不少市民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杨先生手里抱了几扎“澳洲蜡梅”,用袋子提着几束菊花,也收获满满。“正好清明节,来市场里买几束鲜花,又看见这新品种的蜡梅也不错,有蓝色、橙色的,挺新奇,25元一扎,价格都比过年的时候便宜不少呢。”杨先生心满意足地说。 (记者 徐英波)

  (原标题:除了公园赏花 花市人气也挺旺 市民说“想把春天买回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