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铁路将严控载客率落实进京管控
2022-04-02 16:45: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正式启动,至4月5日结束。铁路部门将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坚决落实进京管控和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

  铁路部门认真研究运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输能力。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服务保障。

  此外,加强设备整治和铁路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全力确保路网安全畅通。集中力量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铁路单位和员工,区分不同情况,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铁路员工感染几率,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畅通两不误。对所处不同疫情风险地区的铁路单位,实施分级管控;对不同岗位性质和感染传播风险的铁路从业人员,区分社会面接触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内部管控人员三种情况,分别实施疫情防控分类管理。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全国各大火车站公告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记者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2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