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自主研发快递消毒机上岗
2022-04-02 16:47:0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把快递放置在传送带上,缓缓送入正在运作的消毒舱,30秒内完成细菌病毒消杀……近日,北京高校首个自主研发的快递消毒机在北京农学院上岗。该设备利用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技术,实现了对新冠病毒、大肠杆菌、诺如病毒等20多种病毒细菌的消杀。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孙运金带领团队经过近三个月的科研攻关,完成了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技术与输送设备的集成,实现了对所有入校快递包裹的全自动细菌病毒灭杀。如今,快递消毒机已在北京农学院校门口的菜鸟驿站上岗,每个进入校园的快递都要经过消毒杀菌检验。孙运金说,团队正在进行下一步的科技研发,未来将实现对快递包裹及信件的全面消杀。(实习记者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高校自主研发快递消毒机上岗
    把快递放置在传送带上,缓缓送入正在运作的消毒舱,30秒内完成细菌病毒消杀……近日,北京高校首个自主研发的快递消毒机在北京农学院上岗。孙运金说,团队正在进行下一步的科技研发,未来将实现对快递包裹及信件的全面消杀。
  • 中小学招生工作进一步规范 严禁采集家长职务收入信息
    《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日前发布,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入学信息采集等工作。要科学合理划定片区,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常住人口学龄儿童摸底调查制度,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原则,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招生片区范围。
  • 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铁路将严控载客率落实进京管控
    铁路部门将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坚决落实进京管控和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 副中心将再添两个好去处
    市属国企联手打造城市更新典范,为城市副中心再添标志性项目。北投集团已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北京交响乐团等11家拟入驻台湖演艺小镇的单位签约,共同打造首都文化新地标。
  • 召唤新农人!北京加速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
    措施明确,北京将以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2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