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推出“多样清明”19项活动
2022-04-01 09:11: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玉渊潭公园,市民纷纷前来观赏盛开的早樱。特约摄影 庞铮铮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推出“红色清明、云赏清明、多样清明”,为游客市民在清明节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承继文化提供19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香山公园从今天起开展红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动,游客可在园区3处指定位置领取集章图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及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颐和园耕织图、益寿堂、天坛公园神乐署将在清明期间开展义务讲解服务,传承红色文化,缅怀先烈,激发爱国主义情怀。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紫竹院公园东门将举办红色文化主题展览,让游客聆听红色故事,探寻公园红色印记,陶然亭公园微信公众号开设高君宇烈士墓“云祭扫”,市民游客可在线上学习先烈事迹并留言缅怀。中山公园、玉渊潭公园将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推出红色文化小课堂,讲述公园里的红色历史故事。

  各公园纷纷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民俗科普互动体验活动。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及紫竹院公园利用微博及微信平台,介绍清明节气文化、踏青民俗、春花植物等科普知识。同时中国园林博物馆、天坛公园及紫竹院公园还开通了直播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云品诗经、云享文化,实现“云参与、云互动”。

  清明节期间,香山公园依托5G场景应用智能步道邀请广大游客攀登健身。北海公园将在文创店发放民俗折页。玉渊潭公园在清明假期首日发售纪念版门票。玉渊潭公园和陶然亭公园分别在园区举办生态摄影精品展、“春映陶然”摄影展。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措施,请市民提前网上预约购票、错峰游园、扫码测温、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记者 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