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改造提升354条背街小巷
2022-03-31 09:1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是新一轮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昨天,北京市城市管理委、首都文明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共同主持召开2022年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交流推进视频会。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今年,本市将实施17个片区环境综合治理,包括东城区东华门片区、什刹海金丝套片区、天桥铺陈市社区等。同时,完成354条达标类、精治类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任务,并对已完成整治提升的2932条背街小巷全面实施精细化长效管理。

  据了解,2021年,北京完成1396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其中,城六区和通州区打造的200条精品街巷纳入年度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涌现出新鲜胡同、鹞儿胡同、永顺中街、望京小街、五塔寺路等一批首都文明街巷和北京最美街巷,群众身边环境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面貌得到整体提升。

  本市去年还完成206公里架空线入地,拔除各类线杆6700余根。在城市部件治理方面,去年完成8338处公共设施规范整治,拆除闲置废弃信息亭69座,撤除挪移把口占道报刊亭50座、地铁便利车28座,完成1.1万根公交站杆、站牌更换。平安大街、五四大街、五塔寺路等16公里道路完成“多杆合一”和155台电力箱体“三化”治理(隐形化、小型化、景观化),净化公共空间、畅通慢行系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市已印发《片区环境综合治理总体工作指引》,科学细化环境综合治理片区。片区面积一般为0.1平方公里至1.5平方公里,包含临近地铁站、小微空间、畸零地等。片区环境综合治理将整合各类空间资源,加强城市修补,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记者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今年将改造提升354条背街小巷
    今年是新一轮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据了解,2021年,北京完成1396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其中,城六区和通州区打造的200条精品街巷纳入年度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
  • 60余件水墨精品勾勒大运河畔“万重山”
    图为王赫的《镜中景千里江山》。此次展览共分为“万重山·卧游”“万重山·凭阑”两个板块,力图以多样的形式和多种媒材混合,共同探讨中国水墨艺术在当下的探索与方向。步入一层展厅的“万重山·卧游”部分,一幅幅水墨山水呈现的不仅是自然景色,更是艺术家个性的风格与观念。
  • 助力中轴线申遗 大栅栏拆除违建亮出正阳门视廊
    昨天,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启动一处楼顶违建拆除工作。这处楼顶违建处于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景观视廊范围内,预计在一周时间内拆除完毕。为助力中轴线申遗,今年西城区重点推进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景观视廊整治工作。
  • 北京: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至少设置30张床位
    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制定《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与建设标准》,要求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设置30张床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根据区域卫生规划、居民服务需求加强住院病房建设,合理设置床位。
  • 60余件实物讲述清华人“奥运情”
    昨天,“清华人 奥运情”专题展览在清华大学校史馆开幕,冬奥会冠军韩聪来到现场,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两位特殊的嘉宾——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冬奥会护旗手申雪和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韩聪也亮相清华,应邀为展览揭牌。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1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