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禁售未经卡口查验进口冷链食品
2022-03-29 09:12:0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徐建民近日表示,4月1日起,未经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

  进京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防疫体系已制定。通过进口冷链食品预约进京、进京卡口检查站核验查控、首站中转查验库集中检测和消杀、“北京冷链”系统全程监控的全流程管控机制,构建起进口冷链食品入境进京全流程可追溯管理防线。承运方携带二维码和货品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卡口检查站有序进京。

  本市将同步设有公安检查站和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26个卡口,设为第一批开展查验工作的进京卡口检查站。检查站涵盖主要进京通道,下月起将正式实施查验工作。届时,未经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4月1日前已进京的进口冷链食品按照原有规定在保质期内可继续销售。

  进口冷链食品通过卡口检查站查验进京后,要统一进入首站中转查验库,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持有出库证明再进入北京市场流通销售。目前,首站中转查验库建设正在推进,建成后将与进京卡口检查站核验查控无缝对接。

  市民在商超、市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明等信息。(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1+X”网校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已开发推出40门家长慕课课程,录制微课360余节,家长可通过手机随时参加学习。“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还通过在线讨论、现场咨询、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密切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形成家校沟通新渠道。
  • 海淀区公租房专项配租 面向未成年子女较多家庭
    记者昨天从海淀区房管局获悉,海淀区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公租房轮候家庭开展专项配租,将于3月31日10时起开展意向登记工作。公租房备案家庭再次累计两次放弃选房或签约的,三年内不再向其提供房源。
  • 新冠抗原检测临时纳入医保
    本市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由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报销,每次检测总费用不得超过11.37元。本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应通过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开展抗原检测试剂采购工作。
  • 郎园Station二期年内开放
    作为北京纺织工业发展的见证者,由北京纺织仓库改造而来的首创郎园Station,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南邻亮马河,北连坝河,西侧被将府公园包围,首创郎园Station成功融合自然与文化、商业。
  • 全市清明代祭服务突破1000次
    今年,本市继续为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代为祭扫服务。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启动以来,截至3月28日,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已完成代为祭扫1170次。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1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