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严格执行“熔断”机制
2022-03-24 15:03:2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市交通委员会获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当公共交通领域在接到疾控部门通报的风险人员活动轨迹后,第一时间对相关场站、运输工具进行环境检测和全方位消杀,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运营安全;严格执行“熔断”机制,及时对标国内出现病例地区,按照规定暂停通达新增病例地区的跨省客运业务;严格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加强应急物资运输保障。

  公交集团每日对全部2.1万部运营车辆进行消毒,同时清洁消毒所属场站、办公场所,并对乘务管理员、场站安保人员租住场所、备勤室等进行全面消毒。此外,全市各城市交通枢纽实施公共区域网格化管理,设置无死角、无盲区的网格式巡视点位,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并劝阻个人防护不到位的乘客,确保站内乘客防护到位。

  目前,长途客运行业严格执行“熔断”机制,高度关注本市和全国疫情动态,及时对标国内出现病例地区,按照规定暂停通达新增病例地区的跨省客运业务。截至3月21日,共暂停了通达河北、天津、山东、山西、内蒙古、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等省、自治区发生新冠疫情地区的211条省际客运班线,停运车辆548辆。请广大旅客提前关注停运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全市高速公路各服务区、收费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CPC卡和设施环境消毒处理,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高速公路服务区集宿地、便利店、公共卫生间、室内公共休息区等场所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日早、中、晚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各服务区安排值班人员,现场巡视来往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及时提示。同时,各服务区便利店、超市均正常营业,商品储备充足,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相关新闻

  进京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请提前了解进返京防控政策

  本报讯(记者孙莹 崔家宁)为防控疫情,全市54个公安检查站和109个乡村卡口日均部署6000余名警力,持续保持高等级勤务,严格进京人员、车辆查控。昨天,记者在通州港北检查站实地采访,民警逢车必查,逢人必核,严格核查每一辆进站车辆司机及车上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

  记者了解到,从港北检查站进京的车辆以运送物资的大货车居多。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港北检查站已打开全部车道、开启全部闸机,满负荷核查。对生产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保障车辆等不同情况,检查站实行分级分类处置。对持有北京市相关委办局核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货车或运送鲜活农产品的“绿通车”,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予以放行,全力保障生产生活必需物资供应。对个别需要联系接收单位的车辆,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

  警方提示,有进京需求的群众,请提前了解进返京防控政策。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进返京。(记者李博)

  (原标题:长途客运严格执行“熔断”机制 暂停通达新增病例地区的跨省客运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