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加速发展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在京开业
2022-03-24 08:4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陈旭)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记者23日从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获悉,公司已办理完工商注册手续。

  据悉,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股东结构清晰,注册资本金111.5亿元人民币。其17家股东单位包括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全资下属子公司、大型保险证券机构及下属公司、国内实业投资领域企业,股东结构清晰、股权分布均衡,为打造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架构奠定了基础。

  专家介绍,我国已初步建立以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为主体、第二支柱职业养老和第三支柱个人养老为补充的养老保险体系。但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三支柱发展不均衡的现状越发难以适应实际需要,特别是个人自愿参加、实现养老补充功能的第三支柱发展相对缓慢,对养老保障体系缺乏有效支撑,亟需采取进一步措施促进规范发展。

  记者从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了解到,公司将聚焦国家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重要部署,按照监管规定要求,坚持专业性养老保险经营机构的发展定位,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养老保障的新道路和新模式,向社会提供差异化、辨识度高、商业可持续、易于老百姓理解的稳健适用的养老产品解决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9月2日,银保监会批复筹建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由北京市政府推动,工银理财、农银理财及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共同发起,营业地为北京市西城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