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房出租新规实施 7套房源上线专设服务平台
2022-03-23 08:44: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0日,北京出台的《关于规范共有产权住房出租管理工作的通知(试行)》正式实施。按照规定,共有产权房出租需通过市级代持机构建立的网络服务平台——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办理。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12时30分,该服务平台已有7套出租房源信息上线。

  据悉,这7套房源中有3套位于海淀区,2套位于顺义区、还有2套分别位于石景山区和通州区,分别为海淀区的中铁碧桂园、永靓家园小区,顺义区的博裕雅苑、金成裕雅苑,石景山区的瑞锦苑建兴街8号院,以及通州区的通和家园。其中,租金最低的为博裕雅苑,是一套85.19平方米的2居室,租金为4300元/月。租金最高的为永靓家园小区,该房源为88.46平方米的2居室,租金为8000元/月。对比周边小区的房租,目前在服务平台中出租的房源,租金略低于同地段商品房。

  按照此前官方发布的信息,服务平台中的房源需要经过共有产权房购房人实名注册账号、填写出租申请、由代持机构审核、购房人签署出租使用协议四个步骤后,方可上线显示。在平台上,点开某一房源,就可以看到房源现状照片、楼层、朝向等基本信息,另外,还会显示该房屋的产权比例。市民在注册后,还可以查看房东或中介机构的联系方式,联系上门看房。记者注意到,在目前服务平台上线的房源中,有一处房源业主已委托中介机构我爱我家进行出租。(记者 鹿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五家市属公园游船开航 5G应用让游园更安全
      3月21日,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等五家北京市属公园游船正式开航。
  • 泛舟湖上5G加持?北京市属公园游船开航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今年首次在陶然亭公园试点5G游船智慧管理,下一步将会在其他市属公园进行推广应用。
  • 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总结2021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议听取本市第一届智慧城市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智慧城市建设“月报季评”、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和“京办”系统建设运行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方案。
  • 《接诉即办的北京经验》出版
    《接诉即办的北京经验》一书以北京市推行的“接诉即办”改革实践作为研究对象,尝试建构一套理解其事实本质、观念认知、价值根基、内部运行、设计原理、驱动机制、外部影响和治理意蕴的本体论框架,探索基于首都实践的治理话语和学术体系的发展,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北大迎来“数字与人文年” 首届数字人文展开展
      展览现场,北大副校长王博表示,数字人文是一个年轻又有活力的学术领域,将成为一座桥梁,让人文学者去面对数字时代提出的很多非常重要的问题。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9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