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季将在中华世纪坛启幕
2022-03-23 15:0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倪元锦)2022年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季将于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启幕,“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联合“江户物语——日式创意市集”是本次交流季的重点活动。

  “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呈现了浮世绘不同历史时期的作品,展览以《花未眠》《江城》《百美图》《和之境》四个章节呈现日本民族特有的自然观以及江户时代的市民生活场景、娱乐消遣和审美时尚。

  据介绍,展览精选140组浮世绘经典作品。与此同时“江户物语——日式创意市集”将为观众还原日本社会的生活百态,生动展现江户时代的社会风貌,以及日式手作精神与生活美学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京文泽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由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学术顾问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潘力、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教授荒井经担纲。展览将持续至今年6月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2022年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季将在中华世纪坛启幕
    2022年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季将于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启幕,“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联合“江户物语——日式创意市集”是本次交流季的重点活动。
  • “京西小故宫”万寿寺预计2022年内将重开
    北京市政协“推进建设‘博物馆之城’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调研组昨天来到北京艺术博物馆调研。北京艺术博物馆重新开放后,将在大禅堂后檐墙处布置万寿寺建筑构件展,其中最大的构件是万佛楼修缮时“抽梁换柱”换下来的第三根大梁。
  • 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将与市民相约“公园见”
    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了解到,4月1日前,北京范围内的灯笼灯饰、景观小品等冬奥春节城市景观布置将全部撤除完毕。“精彩冬奥”花坛的中国结以及专机楼“喜迎冬奥”花坛6米高的超大型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将作为冬奥遗产,后续拟在公园展示。
  • 家家种下一粒花籽 回龙观居民“众筹”一片花海
    春分那天,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城社区的居民在家种下了一粒花种,长出的秧苗将移进小区的共建“花海”中。作为回天地区分级民主协商议事试点,龙城社区邀多元力量“回家议事”,破解“花海”困境。
  • 优化慢行系统 北京学校周边公共空间试点改造提升
    今年本市试点学校周边公共空间改造提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城市公共空间改造提升示范工程将有多个项目聚焦学校周边,探索解决同类问题的经验。与很多中小学一样,位于海淀区花园路街道的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周边空间也有着上下学高峰时段混乱、缺乏便利设施的烦恼。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