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新发地市场菜价平稳
2022-03-20 15:21:2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啥大影响,这雪不都快化完了吗!”昨天,雪后的新发地,商户们忙着交易,南菜大王鲁德传招呼着员工将货车上的豆角搬下来。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本轮降雪对蔬菜供应稍有影响,但市场日供应量仍然保持在2万吨以上的高位,价格也非常平稳。

  数据显示,3月18日新发地蔬菜上市量为2.24万吨,加权平均价为4.33元每公斤,3月19日蔬菜上市量为2.16万吨,加权平均价为4.31元每公斤。

  新发地市场宣传部部长童伟告诉记者,本次降雪确实对蔬菜进京产生一定影响,部分鲜货滞留在高速路上,导致部分品种缺货,但对整体价格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接到降雪预警,我们就组织商户加大农产品采收储货的力度,市场也提前增加了棉被供应量,还架设了防寒棚,减少极寒天气对农产品的损伤。”童伟介绍,新发地市场农产品进京保障专班还增加了人手,有20多人24小时为进京农产品车辆提供服务,帮助各地农产品运输车辆顺利进京。

  近期多地疫情散发,新发地市场一直没有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进场人员除了需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外,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童伟介绍,市场专门设立了24小时的核酸检测方舱,日均核酸检测上万人次。(记者孙颖)

  (原标题:蔬菜日供应量保持2万吨以上 雪后新发地市场菜价平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