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封控小区管理细化到楼门
2022-03-20 09:12: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大兴区亦庄镇和成璟园小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为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生活保障工作,亦庄镇组建服务保障工作队伍,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建立“1113”工作机制,将小区管理单位细化到楼门,每个楼门安排1名机关干部统筹、1名居委会人员与1名物业管家协调,3名保安保障居民取快递、送药等个性化需求。

    小区临时封控后,买药、就医及送快递、外卖等“细致活”是对社区精细化管理能力的一场考试。亦庄镇成立医疗保障组,对接居民需求,做好突发疾病处理、病人转运、孕产妇就医检查、居民购药等全闭环管理。小区有一位老年人,因病需要隔一天去医院透析,疫情来临之后出入不便,于是给社区提出了诉求,医疗保障组迅速为他制定专项就诊方案,通过闭环管理转送至医院。目前,小区有三位孕产妇,工作人员已经依据她们所要产检的医院提前报备,提前一天联系120救护车,确保及时送到、完成闭环的产检。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在梳理信息时,还整理了在封控隔离期间过生日的居民,并在生日当天为居民送上生日蛋糕和贺卡。“做核酸登记时,居委会得知今天是我生日,晚上特地送来一个大蛋糕。谢谢政府的特殊关怀和祝福!”陈阿姨在小区业主群里“晒”了自己吹蜡烛的视频和收到的生日贺卡,“外面还下着雪,镇政府的‘大白’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啦!”

    在满足居民基本生活所需基础上,亦庄镇不断升级生活品质保障服务,关爱集中隔离儿童,为11名儿童赠送图书、绘本,针对不同年龄段和性别挑选适合的图书,丰富儿童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的文化生活。同时,在“亦庄e城”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健身打卡、抗疫作品征集等活动,小区居民在居民群内自发开启了线上直播活动,经典诵读、书法、花艺、健身打卡、家庭收纳等,让“宅家”生活不再孤单。(文/记者 蒲长廷 供图/大兴区政府)

    (原标题:亦庄封控小区管理细化到楼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