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不敌山东 三连胜被终结 “保七”是现实目标
2022-03-10 08:51:0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日,北京首钢队以103比112输给了山东队,他们此前的三连胜被终结。如今,首钢的战绩是20胜12负,继续排名第七。在常规赛还剩下六轮的情况下,首钢队想要继续提升排名,目前来看难度有些大。但其实首钢队保住第七的位置的话,这样的排名是不算差的。首钢队如果无法进入前四,那么他们都要打季后赛附加赛。而首钢队只要排名在第五到第八之间,就可以拥有主场优势。

  广东队与深圳队战绩相似,两队分别排名会在第五六位间。

  首钢队距离广东队、深圳队还有三个胜场的较大差距,在常规赛仅剩六轮的情况下,首钢队想要完成战绩的超越并非易事,想要六轮全胜难度不小。同时,广东队后边六轮比赛,两次面对宁波队、一次面对新疆、山东、北控、广州队,整体难度并不是太大。深圳队后边六轮比赛,两次面对新疆、广州队,一次面对北控、山东队,连续输球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首钢队要想在常规赛尾声阶段完成名次大超车,绝非易事。

  同时,目前排名第八的广州队战绩为19胜13负,距离首钢队仅差一个胜场。第九的山西队战绩为18胜13负,他们在昨晚面对弱旅江苏队,以111比84大胜江苏队,战绩变为19胜13负,也与首钢队相差一个胜场。

  由此可见,首钢队后边两个对手的追赶脚步越来越近。而下轮,首钢队将与广州队交锋,如果获胜,则拉开与广州队的差距。如果输球,分差不超过36分的话,那么他们将继续留在第七的位置。

  客观地说,首钢队保住第七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位置。如果季后赛从现在开始,他们将在季后赛附加赛面对目前排名第十的吉林队。首钢队一直在对阵吉林队方面有比较成功的经验,他们对于对方重点外援琼斯的限制很有效,因而这个排名是在目前情况下比较理想的位置。(记者 宋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首钢不敌山东 三连胜被终结 “保七”是现实目标
    8日,北京首钢队以103比112输给了山东队,他们此前的三连胜被终结。首钢队距离广东队、深圳队还有三个胜场的较大差距,在常规赛仅剩六轮的情况下,首钢队想要完成战绩的超越并非易事,想要六轮全胜难度不小。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5例
      在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3月8日16时至9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 中国残奥冰球队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为中国队打入制胜球的汪之栋赛后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中国队只要上场就要打出气势、打出水平,“我们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 一个不觉工作辛苦的人
    所有这些细节涉及不同业务领域的工作,需要场馆运行团队综合考虑。
  •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剩余比赛调整赛程
    北京冬残奥会信息系统9日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环境升温和赛道融雪风险增加,决定对残奥高山滑雪剩余赛程做出调整,每日比赛时间有所提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55787